• UDI码-GS1介绍
  • UDI码-MA介绍
  • UDI码-AHM介绍
  • UDI码设计软件下载
  • UDI-GS1码介绍

   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是统一组织、协调、管理我国商品条码、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,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,1988年成立,1991年4月代表我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组织(GS1),负责推广国际通用的、开放的、跨行业的全球统一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,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。

    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零售、制造、物流、电子商务、移动商务、电子政务、医疗卫生、产品质量追溯、图书音像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。全球统一标识系统是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商务语言,商品条码是其基础和核心。截至目前,编码中心累计向70多万家企业提供了商品条码服务,全国有上亿种商品上印有商品条码。

    GS1编码规则

    批次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应用标识符“(10)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批次号数据字段组成。批次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(20位不定长)。

    序列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应用标识符“(21)”以及医疗器械的序列号数据字段组成。序列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20位不定长)。

    生产日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应用标识符“(11)”以及医疗器械的生产日期数据字段组成。生产日期数据字段为6位长度固定的数 字,由年(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  失效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应用标识符“(17)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有效期数据字段组成。失效期数据字段为6位长度固定的数字, 由年(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• UDI-MA码介绍

   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(ZIIOT),是国际标准化组织(ISO)、 欧洲标准委员会(CEN)、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(AIM)三大国 际组织共同认可的全球代码发行机构,发行代码(IAC)为“MA”,并负 责运营维护《ISO/IEC 15459 信息技术 自动识别与采集技术 唯一标识》 系列国际标准IDcode编码体系,向全球发行代码。

    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(UTC Global),是为了履行代码发行机 构的职责、更好的服务全球,ZIIOT主导成立了的向全球统一提供二维码 代码发行和注册服务,负责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运营服务、授权评定体系 建立等工作,并负责在全球设立UTC国家成员服务机构。

    MA二维码编码规则

    批次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.L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批次号数据字段组成。批次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。

    序列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.S”以及医疗器械的序列号数据字段组成。序列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。

    生产日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.M”以及医疗器械的生产日期数据字段组成。生产日期数据字段为6位或8位长度固定的数 字,由年(4位或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  灭菌批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.D”以及医疗器械的灭菌批号数据字段组成。灭菌批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。

    有效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.V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有效期数据字段组成。有效期数据字段为6位或8位长度固定的数字, 由年(4位或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  失效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.E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有效期数据字段组成。失效期数据字段为6位或8位长度固定的数字, 由年(4位或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• UDI-AHM码介绍

    码上放心基于 10 余年在药品、食品等领域的编码和追溯行业建设经验,其 积累的丰富且完备的技术、实施和运维经验,在这些领域的提供了令客户满意的 技术服务,确保了万亿级别追溯码的全球唯一性。

    AHM编码规则

    特定规格的产品代码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MF”以及某一款特定规格的产品数据字段组成。批次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固定13位。

    批次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BA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批次号数据字段组成。批次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4到10位。

    单品序列号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SN”以及医疗器械的序列号数据字段组成。序列号数据字段为字母数字字符,长度可变,5到15位,取值范围0-9。

    生产日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MD”以及医疗器械的生产日期数据字段组成。生产日期数据字段为6位固定的数字,由年(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  产品保质日期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BD”以及医疗器械的产品保质日期数据字段组成。产品保质日期数据字段为为6位固定的数字。 ,由年(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

    产品有效日期数据单元

    由分隔符“ED”以及医疗器械的有效期数据字段组成。失效期数据字段为6位长度固定的数字, 由年(取后2位)、月(2位)和日(2位)按顺序组成。

    • UDI码设计客户端(HCreateLabelView2022).ZIP 下载 552 KB
    • UDI码设计客户端操作手册.pdf 下载 960 KB